2013年5月13日 星期一

(南非)改變南非的教育景況

李明洋摘譯

The Good News / 2013-05-13

原文網址: http://www.sagoodnews.co.za/education/changing_the_landscape_of_sas_education_sector.html

重點摘譯:

1.2010年,"南非交響曲(Symphonia for South Africa)"在Louise van Rhyn的帶領下,提出了一項教育改革計畫,稱為"為可能而合作計畫(Partnerships for Possibility)",以促進企業領袖和學校領導者之間的夥伴關係。

2.該計畫鼓勵每位夥伴彼此合作學習與共同行動,以發展雙方的領導技能,並根據學校領導者的實際需求提供支援,以進行學校改革。

3.該計畫的目的在於動員企業、政府和民間團體,共同針對教育進行長期且持續性的改革,企業領袖並非單純地捐款,而是分享個人的知識與技能。目前已有包括非洲銀行(African Bank)在內的50餘個組織參與該計畫,共促成113個學校與企業之間的合作夥伴關係,其中29個係2013年在Bloemfontein、Durban、Johannesburg和Pretoria等地展開。參與該計畫的學校,平均每所學校有800個學習者,全國已有超過82000人參與該計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