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3日 星期一

(瑞士)巴塞爾當局限定班級母語人口比例

李明洋摘譯

The Local / 2013-05-13

原文網址: http://www.thelocal.ch/20130513/basel-mulls-language-quotas-to-avoid-ghetto-schools

重點摘譯:   

1.瑞士巴塞爾(Basel)州議會預計在本周稍晚時候決議,限定每個班級至少有30%的學生,其母語為德語。分屬不同政黨的從政者對這項決議表示贊同。一般咸信,每班說同一種外國語的孩子,比例應該不會超過30%這個門檻。

2.就讀瑞士學校的外籍學生數不斷攀升。在蘇黎世,大約有 80所學校,每班超過70%的學生,母語為德語以外的語言,而有93所學校由於說外語的孩子為數眾多而接受國家補貼。

3.不過,巴賽爾教育主管Christoph Eymann對該項決議表達反對意見,他認為,"應該提早在學齡前階段,將外國移民的孩子安置在遊戲小組(playgroups)裡,讓他們學習德語。...巴賽爾緊鄰日內瓦(Geneva) ,是歐洲裡面說外國語的孩童數量最多的城市。...協助外國移民孩童在遊戲小組裡學習語言,一年經費約200萬法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