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0日 星期一

(英國)教育標準局要求針對小學測驗進行重大改革

李明洋摘譯

Telegraph / 2013-05-20

原文網址: http://www.telegraph.co.uk/education/educationnews/10133487/Ofsted-calls-for-major-change-in-primary-school-tests.html

重點摘譯:

1.證據顯示,貧困家庭的孩童會從5歲開始,落後於同儕,而且隨著年齡增長,差距愈大。為此,英國教育標準局(Office for Standards in Education, Ofsted)局長Michael Wilshaw在倫敦的一場演講中指出,若等到小學一升二年級之際才測驗孩童的理解程度,則為時過晚,因為在孩童從幼稚園到小學一年級之間,很有可能已經錯失了學習的重要先機。

2.Michael Wilshaw表示,在某些最好的學校(the best schools),校方會在學生更早之前就測驗其諸如溝通、語言和識字等必須學會的關鍵技能(key skills)。他表示,必須在孩童接受正式教育之前,為孩童進行基本語言和識字測驗。

3.Michael Wilshaw也建議,務須在評量的方式上進行重大改革,亦即透過更多外部的措施,比如將4歲到7歲孩童的測驗結果予以公布,並且製作成校際之間的排行榜,如此即可瞭解孩童的進步情形。而那些原本表現卓越的學校,若讓貧困家庭的孩童表現不佳,就會將其名單從領先群移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