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8日 星期二

(西班牙)西班牙擔憂畢業生人才外流

李明洋摘譯

The Local / 2013-05-28

原文網址: http://www.thelocal.es/20130528/spain-fears-brain-drain-as-young-eye-exit

重點摘譯:

1.現年28歲,會講一口流利英語和法語,且擁有翻譯學位的西班牙青年Fernandez早先在司法部任職4年,2011年底她失去了工作。自從失業後,Fernandez寄出了為數眾多的履歷,希望能應徵到翻譯員、行政助理或接待員的工作,但都石沉大海。而上個月,她已不能再領失業救濟金了。現今,許多西班牙年輕人都面臨和Fernandez相同的情況。

2.根據西班牙官方公布的數據,截至第一季結束,年齡介於16至24歲的年輕人,失業率已飆升到57.22%,整體失業率則刷新紀錄,達到27.16%。而從2012年初到今年三月底,西班牙已有365000名年齡介於16至 29歲的人離境(工作)。

3.Fernandez表示,她一直都不排斥出國工作,但現在出國似乎是必須的。她表示,"出國吸引我,但現在已經不是喜不喜歡的問題,而是我唯一的選項。最糟糕的是,你感覺到自己是被逼著出國,不然就沒有機會了。"

4.位於西班牙的"國際金融分析公司(Analistas Financieros Internacionales, AFi)"首席經濟顧問Sara Balina指出,西班牙需要經濟改革,因為擁有大學學歷的年輕人出走,正意味著人才的流失。而人力資源卻是促進國家成長的關鍵因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