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1日 星期二

(英國)增加班級學生數的教師方可獲得較高報酬

李明洋摘譯   

The Telegraph / 2013-05-21  

原文網址:  http://www.telegraph.co.uk/education/educationnews/10071471/Ofsted-chief-raise-class-sizes-to-pay-top-staff-more-money.html

重點摘譯:   

1.英國教育標準局(Office for  Standards in  Education, 簡稱OFSTED)局長Wilshaw, M指出,學校無法在班級人數持續減少的情形下,又繼續支付教師高報酬。

2.Wilshaw抨擊某些表現低劣的學校(poor-performing schools)繼續給予該校教師最高職等的薪水(highest salary level),而有為數眾多的教師不僅教學不利,而且很多時候都在偷懶,竟還奢望加薪,實在是''胡來''

3.由於2014年新制度上路後,教師薪資的多寡將視其表現而定,亦即年資高的教師未必獲得較高的薪資,而必須視其年度表現優良與否而定。再者,上個月教育部才頒布指引,建議學校校長,應該獎勵讓學生考試成績進步、維持班級排名,以及提供學生額外課業活動的教師。而該措施立即引起工會杯葛,認為如此將造成同仁間的關係緊張,以及有損教師的人格。全國教師工會(NU)和全國校長暨教師聯盟(NASUWT)已針對此番改革發起罷工。因此,一般咸信,Wilshaw的發言勢必在這個勢頭上火上加油。

4. 即使如此,Wilshaw仍舊支持新制度,並且要求督學將未配合新制的學校標上記號。

5.現今,英國小學一個班級的學生數平均27人,中學則是20人。Wilshaw不諱言,增加班級人數的作法勢在必行,學校必須重新組織(reorginazing),而且要支付班級人數增加的教師較多的薪水。...教師領導者必須做這個選擇。

6.對此,全國工會秘書Blower,C.表示,這根本就是假借改革之名的謊言,真相是政府根本就是沒有錢。

7.教育部發言人表示,學校可以招募及獎勵最好的教師。我們改革教師的薪資,所以學校就可以吸引最好的老師,也可以把最好的老師留下來,以造就學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