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8日 星期二

(德國)德國拜羅伊特移民局不平等對待國際學生

李明洋摘譯   

The Local / 2013-05-28

原文網址: http://www.thelocal.de/education/20130528-49951.html

重點摘譯:

1.一項歷時二年,由德國拜羅伊特大學(University of Bayreuth)德國跨文化研究系(the department of Intercultural German Studies)主任Bernd Muller-Jacquier教授所主持,訪談拜羅伊特地區的80位外國學者,名為"德國當局和外國學者(Deutsche Behorden und auslandische Akademiker)"的研究報告,針對拜羅伊特國際學生遭受當地移民局不平等對待的事件加以譴責。

2.負責教導碩士班,其中90%係由國際學生組成的Bernd Muller-Jacquier教授表示,他知道這個問題存在拜羅伊特地區至少10年以上。"我們有這麼多學生到這裡學習,而且很滿意這裡的大學環境,結果移民當局讓許多學生感到沮喪,最後都離開這裡。"他說:"我們的一些學生被指控說謊和偽造成績單。"

3.當記者詢問是否有某些國家的學生,所受到的待遇比別國差時,Bernd Muller-Jacquier教授表示,"在某種認知上,很幸運地,我們發現所有外國學生受到的待遇都一樣的差!"他指出,某些移民局職員的行為是"既不友善,也不好客。"他認為,有兩個重要因素導致這種事情發生,一是當局本身的個人特質使然,另一則是當局的"不信任文化"所致。而他相信德國高素質專業人員的短缺應該是導致政治情緒產生變化的主因。

4.拜羅伊特市長Brigitte Merk-Erbe在幾週前已拿到該研究的副本。對此,Brigitte Merk-Erbe表示,國際訪客"應該重新感覺到受歡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