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9日 星期三

(日本)本田已經開始在日本國內進行行走輔助裝置的租賃業務

李明洋摘譯     
 
Japan Today / 2013-05-29 
 
原文網址: http://www.japantoday.com/category/technology/view/honda-begins-leasing-of-walking-ssist-device-in-japan

重點摘譯:

1.早先,本田汽車公司(Honda Motor Co)已經與日本的7家醫院進行輔助裝置(Walking Assist Device)的合作研究,目前則將範圍擴大,預計推展100部行走輔助裝置的租賃業務,提供院方實施復健訓練和物理治療,藉此監控及驗證該設備的實用性。

2.這款行走輔助裝置主要係採用協同控制技術(cooperative control technology),當使用者將腳抬離地面時,偵測髖關節角度變化的雷達會將訊息傳至電腦進行運算,並啟動電動裝置,以增加使用者行走時的跨距,使其行走更加容易。

3.行走輔助裝置的總重量不到2.6公斤,造型以輕薄為主,配合背帶式的穿著,適用於各種體型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