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2日 星期三

(丹麥)丹麥公校"活動時間"課程被刪

李明洋摘譯   

The Copenhagen Post / 2013-05-22
    
原文網址: http://cphpost.dk/news/national/activity-time-cut-school-reform

重點摘譯:

1.去年秋天,丹麥教育部宣佈在學校課程中,每週額外安排5至9小時的"活動時間(activity time)",然而,在受到反對黨強烈抵制的壓力下,教育部長Christine Antorini決定順從反對黨意見,削減活動時間。一般咸信,此舉目的是要打破執政黨和反對黨教育改革談判的僵局。

2.教育部在公立學校增加活動時間的計畫,受到自由黨(Venstre, Danmarks Liberale Parti,  V)、保守黨(Konservative Folkeparti, K)和丹麥人民黨(Dansk Folkeparti, DF)等反對黨的強烈反抗,駁回該計畫,並譏之為"呼拉圈時間(hula hoop time)"和"社交實驗(social experiment)"。

3.對此結果,Aarhus大學的教育學教授Niels Egelund對反對黨的表現感到失望,他表示:"我永遠也無法瞭解何以反對黨會如此害怕活動時間,...丹麥的公立學校之所以發生問題,就是因為能力較弱的學生在校時間不足,能力最強的學生則是挑戰不足。而(活動時間)對兩者都有利。"

4.擁有70萬名會員的丹麥學生會會長Agnete Vienberg Hansen也對此結果表達抗議,批評Christine Antorini的作法無疑是"瘋了!"。他說:"如果將活動時間移除,我們所有的學生得到的將是更長的學校時間,立意雖好,卻不實在。...如果我們只是坐在椅子上,聽著老師講課卻沒有學習任何東西,那麼縱使增加更多丹麥語和數學的學習時間也沒有益處。"他表示,"因為有不同的思維,教育改革才會積極正向,而不是只有延長學校時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