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7日 星期二

(芬蘭)芬蘭是世界上最適合當母親的地方

李明洋摘譯

The Telegraph / 2013-05-07

原文網址: http://www.telegraph.co.uk/telegraphtv/10036966/Finland-worlds-best-place-to-be-a-mother.html

重點摘譯:

1.根據"拯救兒童組織(Save the Children)"所進行的一項名為"世界母親的狀況(State of the World’s Mothers)"報告顯示,斯堪地那維亞的五個國家中,有四個國家名列世界上最適合當新手父母的地方,其中,芬蘭位居第一。

2.該組織國際部門執行長Jasmine Whitbread指出,"為母親和嬰兒作投資,就是為國家未來的繁榮作投資。"她並表示,如果婦女有受教權,有參政權,並且可以得到高品質的孕(產)婦和兒童照顧,那麼他們乃至於社會就更可能生存和發展。"

3.由於孕產婦和嬰兒的高死亡率,使得剛果民主共和國(the Democratic Republic of the Congo)名列母親生活最艱辛的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