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2日 星期三

(南非)警察入校宣導預防綁架

李明洋摘譯

Look Local / 2013-05-22

原文網址: http://www.looklocal.co.za/looklocal/content/en/polokwane/polokwane-news-general?oid=7479402&sn=Detail

重點摘譯:

1.近來未於南非的Westenburg連續發生了兩起綁架事件,一起是1名10歲男孩子遭到名陌生男子綁架並強姦,3天後,同一名嫌犯又綁架了1名12歲大的男孩,所幸該名男童順利脫逃。

2.Westenburg警局有鑑於綁架案頻仍,於是派員到當地的希望學校(Good Hope School),針對4到7年級的學生進行宣導,教導學生幾種防身的技巧。

3.防身的技巧有如下幾項重點:
(1)盡量不要和陌生人講話。
(2)如果有人問你某間商店怎麼走,而你並不認識他,就說不知道,然而趕緊逃走。
(3)不要拿陌生人給的糖果或錢。
(4)不要在夜晚外出。如果父母要你去商店買東西,告訴他們警察說不可以在晚上獨自外出,會很危險。
(5)放學要趕緊回家,不要和朋友在外面玩。
(6)放學後搭交通工具回家,不要脫隊,以免成為歹徒鎖定的目標。
(7)在住家附近玩,讓鄰居看得到你,否則很容易就會有危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