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8日 星期二

(英國)蘇格蘭自由民主黨推動立法禁止在有小孩的車上抽菸

李明洋摘譯   

BBC / 2013-05-28

原文網址: http://www.bbc.co.uk/news/uk-scotland-scotland-politics-22684036

重點摘譯:   

1.隸屬於南蘇格蘭自由民主黨(South of Scotland Liberal Democrat)的蘇格蘭國會成員Jim Hume建議,在議會通過一項法案,禁止成人在有小孩的車內抽菸。Hume表示,該是跟隨類似加拿大和澳洲等國的時候到了,因為類似的禁令已在彼等國家成功執行。磋商會議將持續進行至八月,屆時Hume必須獲得跨黨派支持,進一步提出議案。

2.包括蘇格蘭"吸菸與健康行動聯盟(Action on Smoking and Health, ASH)"和"英國肺臟基金會(the British Lung Foundation, BLF)"在內的幾個健康組織對該法案表示支持。早先,BLF即敦促蘇格蘭從政者多著力於禁止人們在車內有小孩的情況下抽菸。

3.根據2011年蘇格蘭的一項研究報告顯示,即使車窗開著,在車子裡抽菸的空氣品質仍舊相當於北京或莫斯科等工業城市的空氣品質。亞伯丁大學(the University of Aberdeen)的研究則發現,7%的11歲孩子有在車子裡吸二手煙的經驗。而BLF會長James Cant引述英國國立健康服務中心(National Health Service)在2010年的研究報告指出,大約有18%年齡介於11歲至15歲的青少年暴露在煙霧瀰漫的汽車裡。

4.不過,也有民間團體反對該項議案,認為透過法律禁止抽菸不僅侵犯私人生活,而且也很難強制執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