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8日 星期二

(美國)哈佛教長因電郵事件下台

李明洋摘譯

The New York Times / 2013-05-28  

原文網址: http://www.nytimes.com/2013/05/29/education/harvard-dean-in-e-mail-controversy-to-step-down.html?_r=0

重點摘譯:

1.哈佛學院大學部首任女性及非洲裔教務長Evelynn M. Hammonds因涉嫌搜索校內同仁的電子郵件,而於週二宣布將於七月一日離開已服務5年的職務。

2.哈佛大學透露,去年夏天有超過100名學生涉嫌在帶回家的考試(take-home exam)中作弊,是哈佛有史以來最大的醜聞。當行政委員會介入調查學生是否有罪時,多數學生被迫休學,而該項調查應屬保密性質。今年三月,哈佛政主管透過16名院長的電子郵件帳號,搜尋該消息來源。被搜索帳號的院長均住在學生宿舍並提供學生諮詢服務,大多都在事隔數月後才得知這件事。而Hammonds和"藝術和科學事務(Faculty of Arts and Sciences)"學院院長Michael D. Smith均批准了這項作為,但只檢閱信件標題,不是信件內容,而且也沒有再搜索其他的電子郵件信箱。

3.然而,幾週後,Hammonds承認,她沒有詢問Smith即下令進行其他特定電子郵件信箱的搜索。根據學校職員的描述,當該件事東窗事發後,職員間瀰漫著不信任的氛圍,校方乃要求Hammonds辭去職務。哈佛總裁Drew Gilpin Faust認為學校電子郵件隱私政策確有矛盾之處,他已委託校外律師針對此事進行調查。

4.對此,Hammonds表示: "從來沒有人叫我下台。...我已經過討論將返回學術界繼續進行我的研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