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7日 星期一

(以色列)Jerusalem市府斷絕實施歧視措施的學校預算

李明洋摘譯

The Jerusalem Post / 2013-05-27

原文網址: http://www.jpost.com/National-News/Jlem-school-denied-funds-for-refusing-Sephardim-314531

重點摘譯:

1.以色列Jerusalem市議會的財務委員會(Jerusalem City Council’s Finance Committee)已決定凍結隸屬於Ashkenazi猶太支系的haredi猶太教Darkei Rachel女子學校1000萬新謝克爾(NIS)的預算,直到該校同意接受從學期開始即被拒收的4名Sephardi猶太女學生。

2.據悉,許多haredi猶太會學校要求,每年就讀該校的Sephardi猶太學生的新生人數不得超過30%。

3.本學年開始至今,由於歧視性政策(的結果),Jerusalem已有約莫30名女學生無法就讀任何一所學校,而根據教育部的資料顯示,有393名學生,其中大多數是Sephardi猶太學生,被位於Jerusalem、Bnei Brak、Beitar Illit、Modi’in Illit和Elad等地區的Ashkenazi猶太支系學校所拒收。

4.以色列高等法院曾在2009年下令Ashkenazi猶太支系的學校停止將Ashkenazi和Sephardi猶太學生隔離的歧視措施,因而在政治和社會上引起了軒然大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