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8日 星期六

(美國)費城學區裁員3783人

李明洋摘譯  
    
The Washington Post / 2013-06-08

原文網址: http://www.washingtonpost.com/blogs/answer-sheet/wp/2013/06/08/philadelphia-school-district-laying-off-3783-employees/ 

重點摘譯:

1.由於2013至2014年度(削減)學校預算的大限已屆,費城學區將於七月一日裁員3783名員工,包括283名輔導員和676名教導閱讀、數學、英語、特殊教育和音樂的教師。除了教師和輔導員之外,尚包括127名副校長和1202名負責管理餐廳和操場的助理員。依照目前學區工會的合約,教師裁員係根據教師年資。

2.如果無法找到更多的經費,費城學區預計將裁減更多員工。一般認為,這番措施是為了因應即將面臨的3億400萬美元赤字。費城市長Anthony Nutter表示,他正在想辦籌措更多的資金,但目前仍無法明確地停止裁員的決定。

3.今年三月份,費城學校改革委員會(Philadelphia School Reform Commission, SRC)投票決議關閉23所公立學校,結果美國教師聯盟(American Federation of Teachers, AFT)主席Randi Weingarten在會場抗議遭到了逮捕。而在大約一個星期之前,該委員會批准了下學年的預算,該預算沒有編列諸如新書籍、紙張、輔導員、副校長、藝術和音樂計畫、體育計畫、秘書和圖書館員等項目的經費。

4.對此,Weingarten發表聲明表示,:"督學Hite為我們做了些什麼?大舉關閉學校,就算這麼做讓騎樓和街道,對孩子來說,更不安全,讓街坊鄰里忐忑不安,也在所不惜?苛刻的預算,削減幼稚園、圖書館、輔導員、藝術、音樂和課後活動,搶奪孩子應得的豐富學習經驗也無所謂?以及強硬裁員近3800人,讓公立學校無法運作也沒關係?這是個莫大的諷刺。...當督學Hite和學校改革委員會厚臉皮地在剝學校的皮,責罵那些為孩子工作的好人,那些為了實現教育夢想而奉獻生命協助孩童的好人,我們看到州長Corbett和市長Nutter竟袖手旁觀。州長、市長、督學和SRC最重視的是什麼?絕對不是費城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