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3日 星期四

(印尼)物理學家對新課程大加撻伐

李明洋摘譯

Jakarta Globe / 2013-06-13

原文網址: http://www.thejakartaglobe.com/news/physicist-slams-new-school-curriculum/

重點摘譯:

1.印尼長期提倡科學和科技教育的物理學家,Surya機構負責人Yohanes Surya週三抨擊教育部的新課程政策。他指出,自從1988年開始,科學在課程中的比重已逐年減少,而從1998年開始,"(政府)要學生接受科學考試,他們根本就辦不到,結果政府的處理方式就是給孩子更容易的。"

2.即將於今年七月上路的新課程,係將科學和社會併入小學一至六年級的印尼語,在綜合課(integrated lessons)的時段教導。參與制定新課程的Yohanes Surya對此表達反對,他認為綜合課應實施至小學三年級即可,四至六年級則應將科學獨立出來教導。

3.許多教育工作者和家長對新課程也大表反對,認為新課程過度強調伊斯蘭和道德教育,卻不夠重視科學和英語。他們批評此種作法將使印尼學生,尤其是已經落後同儕的學生,更加缺乏國際競爭力,而且對於那些無法負擔子女就讀私校和接受科學家教的家長,更是差別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