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6日 星期三

(緬甸)學童接受口腔健康教育

李明洋摘譯 
 
Myanmar Times / 2013-06-26  

原文網址: http://www.mmtimes.com/index.php/national-news/7273-schoolchildren-to-receive-oral-health-education.html

重點摘譯:

1.一項由世界牙科聯合會(the FDI World Dental Federation)、緬甸牙醫協會(the Myanmar Dental Association, MDA)和聯合利華口腔照護(Unilever Oral Care)共同合作,名為"生活、學習與微笑(Live, Learn, Laugh)"的國際性計畫,從今年七月一日開始,將由牙醫師擔任志工,預計以3年時間,前往緬甸境內各地學校,為400萬名學生提供口腔照護與教育服務。

2.緬甸牙醫協會會長U Pwint Phoo表示,除了檢查學生的牙齒,牙醫師還會教導學生使用含氟牙膏刷牙,正確刷牙,以及一天刷兩次牙等照顧牙齒的方法,以防止齲齒及其他牙齒問題的發生。他指出,若能有效協助年輕的一代養成良好的習慣,將能使其在未來的生活中持續落實。

3."生活、學習與微笑"計畫自2004年開始推展,至今已在37個國家推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