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日 星期日

(英國)頂尖私校校長對試務委員會失去信心

李明洋摘譯   

The Telegraph / 2013-06-02

原文網址: http://www.telegraph.co.uk/education/secondaryeducation/10094224/Head-teachers-at-leading-private-schools-have-lost-faith-in-exam-boards.html

重點摘譯:

1.英國數千名考生的"中等教育一般資格認證(General Certificate of Secondary Education, GCSE)"考試結果低於預期分數。為此,包括Eton和Marlborough等頂尖私校在內的校長聯合發表了一封公開信,信中指出,他們有義務讓學生和家長知道,全國某些科目的考卷批閱及評分充斥著諸多問題。而經過多年的關注,他們認為獲得高分乃取決於試務委員會,他們已對試務委員會失去信心。

2.信中寫著,"多年來我們非常擔心英國的考試產業(examinations industry)日益茁壯。我們擔心考官的不穩定性,無法解釋的考試結果,以及某些考區會給予較高的成績。"

3.目前有關當局已允許考生重考,教師工會則已進行高等法院訴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