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日 星期一

(日本)調查指出日本學校盛行體罰

李明洋摘譯    

The Japan Times / 2013-06-03 
    
原文網址: http://www.japantimes.co.jp/news/2013/06/03/national/corporal-punishment-rife-in-schools-in-2012-survey/

重點摘譯:

1.今年四月份,日本教育部發表了一份調查報告指出,在過去10多月來,有752所學校,840名教師針對1890名學生進行體罰。不過,後續針對學生及家長所實施的問卷調查發現,實施體罰的教師及被害學生人數暴增了5倍。由於尚有七個地方政府未透露後續的調查結果,而且許多都市也還沒進行調查,所以預計最終報告的人數將會更多。

2.報告發現,在中學有將近一半的教師對學生體罰,小學及高中則有25%的教師對學生進行體罰,不過高中生被體罰的學生約有30%,高於小學生。

3.官員表示,體罰與否很難判斷,但這是個很好的機會,讓教師自我改變,讓他們瞭解到不可以輕易地體罰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