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5日 星期二

(印尼)教育部嚴禁校長非法收費

李明洋摘譯   

Jakarta Globe / 2013-06-25    
    
原文網址: http://www.thejakartaglobe.com/news/ministry-threatens-school-principals-over-illegal-levies/

重點摘譯:

1.印尼教育文化部(Education and Culture Ministry)副部長Musliar Kasim週二提醒全國中小學校,務須接收國家所給予的學校業務援助(School Operational Assistance, BOS)經費,嚴禁向學生家長收取額外費用。他指出:"印尼的學校不應該再向學生家長索取額外的費用。"

2.Musliar Kasim已要求各學區嚴格監督學校,並在必要時對違反規定的校長予以懲處。至於懲處的細節,Musliar Kasim並未加闡述。

3.不過,Musliar Kasim表示,若家長同意針對學校的特定建設給予金費資助,則不在此限。

4.在2005啟動的BOS計畫下,每年將分別提供每位小學生和國中生580000印尼盾(約65美元)和750000印尼盾的教育經費。Musliar Kasim表示,政府每年還會分別提供每名貧困小學生、中學生和高中生450000印尼盾、750000印尼盾和1000000印尼盾的教育資助。根據官方統計數據顯示,印尼全國有1350萬名貧困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