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8日 星期二

(美國)教育首長延遲採用測驗決定教師工作表現

李明洋摘譯   

The New York Times / 2013-06-18

原文網址: http://www.nytimes.com/2013/06/19/education/us-lets-states-delay-using-tests-to-rate-teachers.html?ref=education&_r=0

重點摘譯:

1.美國教育秘書長Arne Duncan承認美國教育工作者在為學生做準備,以迎合更嚴格的學業標準和測驗時,面臨極大的挑戰,因此他告訴各州官員,他們可能會延遲實施將教師評鑑與新的測驗(制度)連結,以決定教師工作(表現)的教育政策。

2.週二,美國教育秘書長Arne Duncan寫了封信告知各州教育官員,把(學生)考試結果納入教師評鑑,以做為"人事決定(personnel determinations)"的教育政策,將延遲到2016至2017年實施。由於教師工會和學校管理者尚未適應新的核心標準(new curriculum standards),即要實施以考試結果做為教師績效,因而愈來愈不滿,有鑑於此,乃做出延遲實施的決定。

3.過去18個月,各州已同意數學和閱讀採用新的"大學和職業準備(college and career ready)"標準,根據新的標準,學生的標準化考試成績將做為教師部分績效的考評。此項改變是和教育部協商後,允許各州得以免除布希(Bush)時代簽署的"不讓一個孩子落後(No Child Left Behind, NCLB)"聯邦教育法案的要求。由於NCLB法案要求所有孩童都要在2014年精通數學和閱讀,然而大多數的州都將面臨觸法的危險,所以給予各州豁免權以放鬆法令的要求,但各州必需同意在時間表內實施新的標準和教師評鑑。

4.由於各州爭相修改其公立學校的課程,並發展新的成績評等(制度),因此教師抱怨還沒來得及學習如何將新的標準融入課堂,就要被迫實施新的測驗(制度)。此外,由於某些州仍然實施舊的測驗(制度),同時又引進了新的標準,因此教師抗議被迫在早上教一種課程,下午又要教另一種課程。而教師工會為了公立學校實施標準化測驗而對抗教育官員及國會議員,最具爭議的是個別教師的評等(制度)。而高利害關係測驗(high-stakes testing)也在幾個州招致反彈,例如紐約州、德克薩斯州和華盛頓州等。此外,包括印第安納州和密西根州的立法委員和Tea Party也批評聯邦教育部,在未徵詢教師或家長意見的情況下,就在各州推行新的標準。

5.在信件中,Duncan對於"第一線的教育工作者勇於同時應付如此多的挑戰,以及肩負如此重的負擔"表示感謝。 他表示:"這個決定是要確保這個新推出的,更高的,由各州自行選擇的標準,能夠繼續前進,...但是,當各州需要這個標準,而且開始採用學生的成長數據以進行高利害關係決定(high-stakes decisions)時,必須要有一定的彈性。"
6.在一項會議中,Duncan堅定地告訴記者,週二的聲明並非"暫停或凍結"引進新的標準、測驗或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