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7日 星期五

(荷蘭)八成教師承受太多壓力

李明洋摘譯   

DutchNews.nl / 2013-06-07       

原文網址: http://www.dutchnews.nl/news/archives/2013/06/eight_out_of_10_teachers_say_t.php

重點摘譯:

1.根據荷蘭基督教教師工會"CNV教育(CNV Onderwijs, 譯者註:CNV工會係由基督教教師工會和新教教師工會於2000年合併,目前共有53000名會員)"針對3500名以上的小學教師和超過700名中學教師所做的研究顯示,八成小學教師表示,由於除了教學以外還有太多新的任務要執行,致使他們在工作上倍感壓力,特別是大量的行政業務最讓大多數教師感到壓力,例如,教師必須撰寫冗長的報告,去解釋他們如何為特殊需求孩子進行處理。

2.然而,教師也感受到他們被賦予過多社會工作師的角色。工會發言人指出,"(例如)發生了某件事,引起許多媒體的關注,國會就會有意見,然後就會訂定新的規則,並加諸於學校。"

3.報告指出,幾乎有一半的教師認為應該取消強制性的(學生)減重課程,有43%的教師反對學校教授游泳課,而有1/3的教師認為應刪除有關酗酒和嗑藥的課程。中學也面臨相同的問題,有一半的教師表示,除了教學之外,學校還有太多其他的工作要做。大約80%的教師認為,他們沒有足夠時間處理行政業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