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7日 星期一

(馬來西亞)教師是促進國家團結的榜樣

李明洋摘譯   

New Straits Times / 2013-06-17

原文網址: http://www.nst.com.my/nation/general/teachers-are-role-models-for-unity-1.301757

重點摘譯:

1.第一馬來西亞基金會(1 Malaysia Foundation, Y1M)信託經理人Tan Sri Lee Lam Thye表示,政府有責任透過政策和行動來促進國家的團結,而教育部乃扮演著極為關鍵的角色,尤其教師更是榜樣。

2.Tan Sri Lee Lam Thye指出,唯有教師將國家原則(Rukun Negara principles)灌輸給學生,強化其愛國心,方能促使國家的進步與發展。他也認為,團結應該做為所有學校的指導原則,並落實在諸如體育課、合作課程等活動中,而且有必要讓國立及地方小學的學生交流,相互結交。

3.除了教師之外,Tan Sri Lee Lam Thye認為家長也必須發揮作用,鼓勵孩子和其他種族的孩子交流,如此他們才能體會到種族及宗教之間和諧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