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6日 星期四

(英國)觀看兒童色情圖像教師被禁止執教

李明洋摘譯   

The Telegraph / 2013-06-06 
   
原文網址: http://www.telegraph.co.uk/news/uknews/law-and-order/10104771/Teachers-who-view-child-pornography-to-be-banned-from-the-profession.html?fb

重點摘譯:

1.現年36歲的英國教師Geoffrey Bettley在英國西約克郡(West Yorkshire)Menston地區的聖瑪莉天主教高中(St Mary's Catholic High School)任教,直到2011年12月被解職為止,已任教了10年。

2.警方沒收Bettley的電腦,發現他曾觀看143張嚴重程度被評定為"第一級"的圖像,另外還下載了46張被評定為"第三級"的圖像,其中包括兒童被虐待的影像。

3.全國校院教學暨領導專業操守小組(professional conduct panel of the National College for Teaching and Leadership)透露,Bettley最早於2009年即上網觀看6張兒童受虐的影像。該小組表示,雖然Bettley的行為是"不可接受的專業失當",但因他在歷史教學上的傑出表現,未來他仍舊可繼續執教。

4.對此,英國教育秘書長Michael Gove承諾,會修改現行法令,以及修訂該小組的指引。然而,該項改變並不朔及既往,言下之意是Bettley仍舊可以執教。

5.教育部發言人表示:"我們希望未來禁止任何因為兒童色情的相關罪行而被警告或起訴的教師執教。...我們正採取措施修訂獨立小組的指引,以決定是否對教師加以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