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7日 星期四

(英國)教師在倫敦遊行抗議Michael Gove

俞昭銘摘譯   

Socialist Worker / 2013-06-26   

原文網址: http://www.socialistworker.co.uk/art/33746/Teachers+march+through+London+against+Michael+Gove

重點摘譯:

1.由倫敦教師工會(London NUT)所發起的遊行,週三集結了上千名教師,在倫敦市中心高喊著"Gove下台",以抗議現任教育秘書長的保守黨員Michael Gove對教師及教育的打壓。

2.一位來自倫敦Tower Hamlets區的教師表示:"我們要求提高薪資,我們需要更充份的備課時間,我們不要一直工作到68歲。...減薪將影響孩子,因為如果你太累,就沒辦法正常教學。我覺得我們一定要罷工。而且我們必須有更多的罷工,直到我們達到訴求為止。"另一名教師Vanya補充道:"我們熱衷於改善人們的生活機會。我們一起走出來表達我們關心年輕人,這是相當重要的。"其他來自倫敦東區的教師則表示,Gove無止盡地打壓教育,將會殘害英國的未來,"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支持罷工。”

3.還有其他工會組織前來響應此次的遊行。在Wandsworth一所學校服務的工會成員Danielle指出:"身為工會成員就要團結,這就是為什麼我會在這裡,...我在學校圖書館工作,而我們被裁員,我們的工作保障太少。這種感覺就好像我們沒有盡到責任去服務學生。"

4.NUT秘書Christine Blower指出,Gove不僅醜化老師,還想要將學校私有化。校長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of Head Teachers, NAHT)成員Kenny Frederick則提出警告:" 這個政府想要摧毀工會。...所以我們團結起來,這是非常重要的。"

5.記者Owen Jones則是譴責讓教育成為代罪羔羊的做法,"我們必須停止防守。我們要開始攻擊。"他並呼籲:"我們必須要求工黨領導高層要有膽識。"

評論:

Michael Gove為了提振教育品質,結果採取了包括減薪、"績效-薪水制"、退休金縮減、頻繁的督察、校際排名、延長工時...等一連串極端打壓教師的政策,然而卻適得其反。"狗急終會跳牆",呼籲臺灣的教育當權者,請以此為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