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日 星期一

(坦尚尼亞)坦尚尼亞教育部舉行年度研討會

俞昭銘摘譯    

Educationnews / 2013-07-01

原文網址: http://www.educationnews.com/2013/07/01/tanzania-education-minister-to-open-research-workshop/

重點摘譯:

1.坦尚尼亞科學、技術及創新政策研究組織(STIPRO,一個致力於自然、科技及創新政策研究的獨立智囊機構)期待教育及職業訓練(Education and Vocational Training)部長Shukuru Kawambwa博士能在下週三舉辦的年度研討會中開場致詞。

2.STIPRO執行長Bitrina Diyamett博士簡短說明該研討會的主要目的,在於討論及宣導該組織已完成,以及正在進行的各項研究工作,包括STIPRO的報告、合作研究,以及其他學者的相關研究。

3.今年研討會的主題是"貧窮發展中國家的創新與教育:科技教育與機構在坦尚尼亞高等教育扮演的角色"。研討會中由丹麥Aalborg大學Palle Rasmussen教授提出一份關鍵性的研究報告,探討高等教育與職業教育對創新與融合發展(Innovation and Inclusive Development)的貢獻。其他還有來自全國科技教育委員會的一篇名為"科技與職業教育的改革:科技教育委員會對坦尚尼亞科技教育評估及認證中的作用"。Dar es Salaam大學將介紹"坦尚尼亞的高等教育學習機構與創新",Muvek開發有限公司則將介紹"刺激農村新知識的需求:經紀活動創新與建設永續發展的農產企業"。

4.為期兩天的研討會,將召集來自政府部門、私人機構、研發單位、大學以及其他相關獨立智囊機構等,約計60名成員與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