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1日 星期四

(瑞典)警察可至學校搜索尋求庇護的孩子

李明洋摘譯   

The Local / 2013-07-11     

原文網址: http://www.thelocal.se/article.php?ID=48994&print=true

重點摘譯:

1.瑞典政府於2012年10月宣布,准許非法移民的子女自2013年7月1日開始,到瑞典境內的學校讀書。結果,警方抱怨此措施與現行政策衝突而難以落實。

2.不過,於此同時,政府亦告知警方務須加強非法移民的查緝工作,因而(在執法上)產生了灰色地帶,亦即警方可透過學校系統循線查緝非法移民家庭的下落。

3.對此,"拯救兒童基金會(Save the Children)"呼籲政府,必須禁止警方將尋求庇護的孩童從學校帶走,但此要求並未受到重視,警察仍被授與搜索學校的權利。

4.事實上,瑞典政府採用個人身份證號碼(篩檢入學資格)的作法,已經禁止非法移民子女進入公校就讀,並且要求學校在註冊時若發現孩子為非法移民子女,則必須聯繫警方。雖然政府已取消該項要求,但非法移民子女仍舊沒有強制就學的義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