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日 星期一

(以色列)以色列教長敦促教師暑假和孩子保持聯繫

李明洋摘譯    

Educationnews / 2013-07-01

原文網址: http://www.educationnews.com/2013/07/01/education-ministry-urges-israeli-teachers-to-stay-in-touch-with-kids-over-summer-break/

重點摘譯:

1.以色列的中學生和高中生6月21日即開始放暑假,而從7月1日開始,為數90萬名的小學生以及40萬名的幼稚園生也加入放暑假的行列,為此,以色列教育部長Shay Piron敦促教師在暑假期間務必和學生保持經常性的聯繫。

2.在個人的facebook上,Piron寫道:"經過10個月密切且深入的接觸,然後整整兩個月切斷了這樣的關係?突然,在20號或30號?或許是一封信,或是一則簡訊?一個訊息說一切都好,真的沒有特別的問題嗎?"他補充道:"孩子和我們分享他的痛苦和希望,尋求協助和忠告,然後在學期結束時,他們聽到的是:明年見。"他們(教師)還要重新取得學生的信任嗎?這不是要求。我無意要求教師在暑假期間工作,而且我也不想破壞協議、合約或規則。然而,這個問題依舊存在。"

3.一個月前,教育部長和教育部官員曾試圖要求教師在暑假期間和學生保持聯繫,但遭到教師工會反對而作罷。教師工會堅持,暑假就是渡假的時間。教師工會理事長Yossi Wasserman對於Piron發表的內容感到驚訝,他表示:"如果教師個人決定這麼做,我沒有異議,但是沒有人可以期望教師要和數十甚至數百名以上的學生保持連繫。我們已經建議教師和幼稚園教師,根據集體協議,包括教師在內的每個工作者,都有和家人,和子女一起渡假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