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0日 星期六

(挪威)更多學生選擇在北部讀大學

李明洋摘譯

Norway Today / 2013-07-20

原文網址: http://www.norwaytoday.info/education_view.php?id=5425

重點摘譯:

1.今年挪威共有8457名學生申請就讀北部的大學校院,但只有7383名學生通過申請,顯示愈來愈多學生選擇到挪威北部接受高等教育。根據統計,(今年)提出申請的數量增加不到5%,但被北部學校接受的數量卻增加了14%以上。Oslo、Trondheim和Stavanger等幾所大學的申請數量均較去年減少。

2.早先任職於Tromso大學的Rector Jarle Aarbakke認為,此現象顯示挪威政府的"提升北方(High North)"政策已收到成效。他表示,藉由該政策,在挪威北部創造新的就業市場,而且調查顯示,70%的學生在畢業後定居該區。Aarbakke說:"我常說奧斯陸(Oslo)是個美麗的小鎮,但她實在是太遙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