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6日 星期五

(荷蘭)年輕教師申請失業救濟暴增

李明洋摘譯   

DutchNews.nl / 2013-08-16
      
原文網址: http://www.dutchnews.nl/news/archives/2013/08/young_teachers_find_it_hard_to.php

重點摘譯:

1.荷蘭週五報導指出,由於經費削減,學生人數減少,以及退休條件改變,使得數千名年輕教師找不到工作。

2.今年夏天,約有3300名學校教職員工向政府申請失業救濟金,與去年同期相比,暴增了30%。在新提出的申請案中,有一半來自小學教師,2/3的申請者年齡在30歲以下。

3.對此,社會保險機構UWV勞動市場資訊處長Rob Witjes表示,這樣的情況部分原因是年輕教師較可能得到的是不包括暑假期間的臨時合約。

4.荷蘭每年約有5000名學生從小學師資培育(Primary Education Teacher Training, PABO)學院畢業,取得教師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