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3日 星期五

(印尼)芬蘭教師培訓印尼教師新課程

李明洋摘譯

Jakarta Globe / 2013-08-23     

原文網址: http://www.thejakartaglobe.com/news/soft-skills-finnish-training-on-education-agenda/

重點摘譯:

1.印尼副總統Boediono週四在統統府表示,今年學校將引進新課程,提升畢業生諸如溝通能力和情緒智商等軟技能(soft skills),以補足原本在學校已習得的傳統知識。他指出,"我們不只要在早期教育階段教導學生數學和其他的硬技能(hard skills),也要教導軟技能。我們必須增進學生和他人相處的能力,以及(如何)在團隊中工作以及表達自己的能力。"Boediono認為,雖然學生的學業表現很好,但卻不懂如何妥善運用所學,所以我們國家的教育體系必須改革。"如果我們可以做到這點,教導學生軟技能和硬技能,那麼我們的下一代將以更加周延和適當的方式領導和處事。

2.雅加達(Jakarta)當局已與芬蘭教育部聯盟,提升教師素質,以因應新課程。對此,雅加達副市長Basuki Tjahaja Purnama表示,之所以選擇芬蘭,是因為該國的教育水準是世界最好的。雅加達當局已從芬蘭邀請訓練者前來,因為新課程和芬蘭學校所採用的課程相似。Basuki指出,雖然我們的(課程)和芬蘭相似,但在知識上仍顯不足,...他們的教師素質比我們大部分的教師都還高,而且他們在教材的運上有相當豐富的經驗,也知道如何運用在教學上,所以從10月份開始,芬蘭的教師將會來到這裡,將他們的知識和經驗傳授給我們的教師。"

3.Basuki指出,印尼和芬蘭的合作是互相的,芬蘭教師在印尼培訓教師,而他們也可以在教育領域發展技能,然後檢視該技可否在印尼的教學現場成功運作。"我們是個大國,我們有龐大的人口,而且我們讓年輕人接觸新觀念。這對芬蘭教師來說是個絕佳的機會,他們可以試著把自己的新點子用在聰明又有吸收能力的學生身上。他們可以發展教學技巧和方法,而雅加達正是個完美的地方。"

4.雅加達當局將送教師去參加研習會,讓他們為新課程做準備,以便能夠付諸施行,然後再(回學校)教導其他的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