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0日 星期五

(芬蘭)高中失火百名學生安全疏散

李明洋摘譯

Finland Times / 2013-08-30

原文網址: http://www.finlandtimes.fi/education/2013/08/29/2210/100-students-evacuated-safely


重點摘譯:

1.位於萬塔(Vantaa,譯者註:為赫爾辛基大都會區的其中一個都市)的Korso高中週三下午發生火災,迫使學校緊急疏散100名學生。根據消防單位的消息,起火點位於女廁內的衛生紙(置放處)。雖然校方試圖控制火勢,但巨大的濃煙蔓延校舍,致使搶救失敗。稍後,鄰近的消防局派員趕往現場,將火勢控制住。

2.該校副校長Hanna Viik表示,在火災發生期間,100名學生均已疏散,並無人員傷亡。校長Timo Ronnqvist則懷疑,可能是學校學生蓄意縱火。

3.消防局長Ari Koivu指出,"由於(學校)正在進行裝修工程,而現場有一個大塑膠袋,所以只有幾分鐘就釀成大火。"他補充道,目前廁所無法使用,但課業活動仍可繼續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