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9日 星期五

(義大利)歐盟第一所義大利中國學校誕生

李明洋摘譯 
 
The Local / 2013-08-09  
  
原文網址: http://www.thelocal.it/20130809/padua-hosts-eus-first-italian-chinese-school

重點摘譯:

1.明年9月,歐盟第一所義大利/中國學校(Italian-Chinese school )將於義大利北部的Padua市(Padua省的首府)招收學生。

2.該校將開放給各種國籍的孩童就讀,將分別由以義大利語、中文或英語為母語者進行授課。學校包括幼兒園、小學和中學,有日間部,也有住宿生。

3.該校由威尼斯大學(Ca' Foscari University of Venice)的中國籍教授李雪梅(Li Xuemei)擔任校長,德里亞斯特大學(The University of Trieste)教授王福生(Wang Fusheng)擔任秘書(school’s coordinator)。

4.根據義大利國家統計局(Italian National Institute of Statistics,ISTAT)在2012年的調查發現,義大利境內有277570名中國籍人士,是義大利境內非歐盟族群的最大宗,其次是摩洛哥人(Moroccan)和阿爾巴尼亞人(Alban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