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5日 星期四

(瑞典)伊拉克裔瑞典青少年修課遭拒

李明洋摘譯   

The Local / 2013-09-05   

原文網址: http://www.thelocal.se/article.php?ID=50086&print=true

重點摘譯:

1.一位名叫Hussein Radhi 的16歲瑞典青少年因在伊拉克出生,而在申請高中航空學課程時被學校拒絕。他表示,"跟我一樣的人都不許讀那裡,我感到非常失望,因為我是第一個承認(我的出生地在伊拉克),結果卻遭到拒絕。"

2.Radhi出生於伊拉克,3歲時移民到瑞典,成為瑞典公民已經13年了。起初,他向Trollhattan的Nils Ericsson高中提出修課申請並被接受。然而,當他的出生地被產學合作夥伴GKN航空工程公司(譯者註:該公司的總部位於英國倫敦)注意到後,遂被告知不受歡迎。

3.對此,校方表示遺憾,但表示(該決定)是遵照GKN公司的規範。校方發言人Karl-Olof Pettersson指出,"並非每個人都可以申請到自己喜歡的課程,即使是其他課程(也是如此)。但(結果)不應該取決於種族。"然而他也承認,在這個事件上,Hussein的出生地確實是個問題。他說:"這幾乎是全球政治性的議題。"

4.擔任瑞典學校督察室(Swedish School Inspectorate)律師的Anna Tamelin對此項決定提出質疑。她表示:"我對這件事深感質疑,很難讓人相信,一個高中的課程計畫,竟然是由美國的法規來取決誰申請得到,誰申請不到。"

5.GNK航空工程公司為全球航空業供應商,其業務涵蓋軍用和民用市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