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0日 星期一

(英國)調查顯示教師支持績效薪資制

李明洋摘譯   

The Telegraph / 2013-09-30

原文網址: http://www.telegraph.co.uk/education/educationnews/10342628/Teachers-back-system-of-performance-related-pay.html

重點摘譯:

1.根據"政策交流(Policy Exchange)"智庫針對1000名教師在YouGov進行的問卷調查發現,儘管教師工會反對政府實施"績效/薪資制(performance-related pay)",但大多數的教師並不反對教學品質和薪資掛勾。

2.根據該份報告,89%的教師認為,薪資和升遷是促使教學水準提升的原動力。相較之下,60%的教師認為,薪資應該與年資有關,只有不到20%認為,年資不該是決定薪資高低的因素,其餘則不表態。該報告亦發現,66%的教師認為,應該將學生的進步與否拿來驗證教師的表現。此外,大約69%的教師認為教師的表現應該與課堂外所負的責任有關。

3.對此,政策交流教育主管Jonathan Simons表示,"教師工會一直認為教師不希望薪資和績效掛勾。但這項調查顯示,多數教師很希望這套制度的引進,並希望被人視為專業人員,以及對其教學品質進行評價。...教育我們的孩子是最重要的社會工作之一。我們嘗試吸引和挽留最優秀教師的作法是絕對正確的。這表示支付更多薪資及獎勵,會讓教師更加努力。"

4.目前,絕大多數公立學校教師的薪資均取決於年資,不論績效為何。預計9月份開始,學校將引進"績效/薪資制"指引,到2014年,教職員的薪資將視其表現而定。根據該指引,學校可完全自主認定教師的表現,教師的薪資取決於學生考試成績的提升、課堂秩序的維持,以及課外活動的參與。

5.週二,全國教師工會(National Union of Teachers, NUT)和全國校長暨女教師聯盟(National Association of Schoolmasters Union of Women Teachers, NASUWT)在Midlands、Yorkshire和英格蘭東部各地發起罷工,以阻止該政策的推行。稍後,英格蘭和威爾斯各地將舉行大規模罷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