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8日 星期二

(巴西)里約熱內盧教師抗爭變成暴力衝突

李明洋摘譯

2013-10-08 / The Rio Times

原文網址: http://riotimesonline.com/brazil-news/rio-politics/rio-teacher-protests-turn-violent/

重點摘譯

1.週一,數萬名支持教師罷工的民眾再次走上里約熱內盧(Rio de Janeiro)的市中心,和警方發生衝突,這已是本月的第二次。

2.示威者在下午5點左右出發,為了減少暴力衝突,警方讓示威者自由行進以及在廣場集結。剛開始遊行隊伍頗為平和,但是到了晚上8點左右,一群蒙面示威者開始在街道上點火,沿著市議會建築惡意破壞書報攤和銀行。此時,許多教師離開了廣場,示威行動遂演變成搗毀公物,約有200名示威者朝著市政廳的門窗施放煙火及投擲石塊。於是警方開始朝向示威群眾發射催淚瓦斯,捷運站也被迫關閉。9點左右,示威群眾在主要街道上焚燒了一輛公車,有些群眾則上路上設置路障,並朝美國領事館投擲石塊和汽油彈。直到晚上11點左右,整個事件才逐漸落幕。

3.六月份也有民眾上街頭示威,最後演變成暴力衝突,但當時警方的處理方式被批評為執法過當,昨晚的衝突事件,警方則被批評成毫無作為。里約熱內盧的教師自9月20日即針對薪資過低的問題,開始上街頭進行抗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