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7日 星期日

(澳大利亞)四萬名準教師尋找永久教職

李明洋摘譯

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 / 2013-11-17

原文網址: http://www.smh.com.au/national/education/teaching-40000-looking-for-permanent-jobs-20131116-2xnln.html

重點摘譯:

1.根據澳洲教育部的資料顯示,新南威爾斯省有超過四萬名教師正在等候永久教師職缺,即使辭職或退休的人數是目前的兩倍,國小教師供過於求的情形恐怕仍會持續10年。

2.儘管如此,但高中的數學科和科學科的師資卻短缺,部分地區也面臨師資短缺的情況。

3.每年公立學校大約會開出2200個永久教職的缺額,但根據教育部的估計,去年有6353名師範畢業生,高於2003年的4669名。由於師資供過於求,致使大多數的畢業準教師開始擔任臨時或短期教師,而有些為了等永久教職,已等待了好幾年。

4.新南威爾斯教師聯合(NSW Teachers Federation)會表示,(政府)愈來愈喜愛採用臨時工,使得爭取永久教師變得日益困難。聯合會主席Maurie Mulheron指出,"我們有數以千計的職缺需要永久教師來填補,但現在卻是讓年輕的教師以臨時或短期的方式來填補該職缺。"他表示,有些年輕的教師已放棄從事教職,因為只能擔任臨時或短期教師讓他們感到沮喪。該單位預計針對教育部提告,控訴其蓄意讓"極少數的校長"將永久職缺保持空缺,藉此做為威脅年輕教師的手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