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7日 星期四

(瑞士)瑞士的英語水準落後

李明洋摘譯   

The Local / 2013-11-07

原文網址: http://www.thelocal.ch/20131107/switzerland-lags-other-countries-for-english-skills

重點摘譯:

1.雖然有時候英語被認為是瑞士的第四官方語言,但根據國際語言訓練機構EF(Education First)週三所公布的第三屆英語能力指標(English Proficiency Index, EPI)顯示,在60個非英語系的國家中,瑞士的排名第16,遠落後於北歐國家、荷蘭、奧地利、比利時,甚至波羅的海沿岸諸國、東歐各國,以及亞洲的馬來西亞和新加坡。

2.排名前7名,英語能力被評定為"非常高級(very high proficiency)"的國家,依序是瑞典、挪威、荷蘭、愛沙尼亞、丹麥、奧地利和芬蘭。雖然瑞士被譽為具備多語言的國家,擁有法語、德語、義大利語和羅曼什語(Romansh),但英語能力只被評為"高級(high proficiency)",而在被評定為"高級"的10個國家中,瑞士的排名墊底,只高於葡萄牙。

3.在瑞士境內,德語人口約佔64%,法語人口約佔20%,義大利語人口約佔7%,羅曼什語人口則只佔不到1%。雖然許多瑞士人講兩種或更多種的語言,但英語往往成為法語區和德語區的共通語言。此外,雖然瑞士的零售商在兜售貨品時,通常會使用英文單字,反而不用三種官方語言,但英語卻不是瑞士的官方語言。

4.根據EF的分析,英語能力最佳的7個國家都是歐洲小國,正因國家小,所以迫使她們將視野放諸國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