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3日 星期三

(英國)教師揚言發起全國性大罷工

李明洋摘譯
   
The Telegraph / 2013-11-13
      
原文網址: http://www.telegraph.co.uk/education/educationnews/10450550/Teachers-threaten-national-strike-within-two-months.html

重點摘譯:

1.英國教育秘書長Michael Gove在今天指責全國教師工會(National Union of Teachers, NUT)和全國校長暨女教師聯盟(National Association of Schoolmasters Union of Women Teachers, NASUWT)這兩個英國規模最大的教師工會拒絕協商,且可能在未來的兩個月內發起全國性大罷工。

2.屆時,罷工活動將使全國部分公立學校停課,致使數百萬計的家長必須花錢請人照顧孩子,或請假在家照顧小孩。

3.早先,罷工活動由於Gove同意針對包括退休金和績效工作制度等抗爭者的主要訴求進行談判,而暫緩實施。

4.然而,後來Gove又宣布下週將維持具爭議性的制度,不做改變,而且只把討論的重點放在如何實施改革上。此外,他也堅持讓其他的教育組織參與協商,以確保"抗爭的工會無法獲得任何不公平的利益。"

5.對此,兩工會於週四發表聯合聲明,指責Gove"耍把戲",並揚言在明年的2月13日實施罷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