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0日 星期三

(法國)巴黎蟬聯"最適合學生居住的城市"榜首

李明洋摘譯   

The Local / 2013-11-20

原文網址: http://www.thelocal.fr/20131120/paris-edges-out-london-as-best-student-city

重點摘譯:

1.根據英國教育顧問公司Quacquarelli Symonds(簡稱QS)週三所公布的資料顯示,儘管巴黎以其昂貴的生活費用而惡名昭彰,但仍再次贏得今年度"最適合學生居住的城市"頭銜,微幅領先英國的倫敦。

2.該公司在報告中指出,法國首都巴黎由於擁有數所世界頂尖大學,學費低廉,以及城市本身的魅力等因素,因而蟬聯冠軍。英國首都倫敦則被譽為"全球學術的中樞",而以些微差距排名第二。

3.新加坡排名第三,雪梨排名第四(首度超越同為澳洲都市的墨爾本),報告指出,這兩座城市的差距非常微小,均以"大學選擇性高,學生組成高度國際化,以及畢業生素質優良"而受到高度評價,唯新加坡生活品質稍高於雪梨。

4.波士頓排名第八,為美國排名最佳的城市;報告指出,這座城市擁有許多歷史悠久的大學,而有"美國雅典(The Athens of America)"的封號。波士頓不僅鄰近世界首屈一指的麻省理工學院和哈佛大學,而且境內也擁有5所聲譽卓著的大學。

5.加拿大的蒙特婁排名第九,慕尼黑(Munich)則排名第十,為德國排名最佳的城市。

6.其他如挪威的奧斯陸(Oslo),紐西蘭的奧克蘭(Auckland)和捷克的布拉格(Prague)則是首度擠身世界前50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