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3日 星期三

(美國)第一夫人高中巡迴演講開幕

李明洋摘譯

The Washington Post / 2013-11-13
 
原文網址: http://www.washingtonpost.com/lifestyle/style/first-lady-kicks-off-education-advocacy-efforts/2013/11/12/376296dc-4bc2-11e3-ac54-aa84301ced81_story.html

重點摘譯:

1.美國第一夫人Michelle Obama週二在Bell綜合高中,向低收入家庭的學生發表演說,激勵他們努力讓自己畢業,並且敦促他們積極追求就讀大學、商業學校或其他各種型態的高等教育,以提升自己的生活(品質)及國家民族的命運。

2.她的演講將焦點放在個人的責任與努力,而非政府的教育政策。她分享了自己的教育過程,表示自己出身於芝加哥的勞工階級家庭,後來進入了常春藤名校,最後入主白宮。她描述自己在高中時代,通勤遠赴最具競爭力的高中求學的經驗,她說:"每天早上六點,我必須搭著市區公車及騎1小時或更久的腳踏車,為的只是去上學。...我之所以願意這樣做,是因為我願意為了做能夠讓我進大學讀書的事。...不管總統做什麼,不管你的老師和校長做什麼,抑或不管你的家或鄰居發生什麼事,對你的教育最具影響力的人,就是你自己,就是這麼簡單。"

3.她指出,在美國的大學畢業率已從世界第一下滑至第12。她表示:"這是不可接受的。"奧巴馬說,誰參加教育部長阿恩鄧肯在哥倫比亞高地學校。她的消息專注於個人的責任和努力工作,而不是政府的教育政策。

4.當她決定選擇爭取普林斯頓大學(Princeton University)的入學許可時,面臨了許多的障礙。"我知道我無法負擔得起大學的學費,我請不起家教,我也沒辦法去上學術性向測驗(Scholastic Aptitude Test, SAT)準備班,我沒有錢。"最糟的是,沒有人鼓勵她。她的老師直接對她說,她把標準設定得太高,也認為她絕對上不了普林斯頓大學。"那樣的質疑到現在還在我的腦子裡縈繞著。"

5.她表示,進入普林斯頓大學讀書就好比"著陸在另一個星球上,...我把拿到大學文憑作為我的目標,四年後,我達到了這個目標,然後建立了我從未想像過的生活。"

6.她向Bell高中的二年級學生表示:"今天我來到這裡,是因為我的故事可能就是你的故事。...也許你來自於一個艱困的地區,也許你的雙親之一失去工作,而你必須努力掙扎才能在此立足。這些經驗並非你的弱點,他們正可以教導你在教室中無法學習到的所有事情。"

7.Bell高中有63%的拉丁裔和33%的黑人學生,其中85%左右的學生出貧困家庭(可減免學費或午餐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