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4日 星期四

(法國)改革學校作息將危害學生

李明洋摘譯
 
The Local / 2013-11-14

原文網址: http://www.thelocal.fr/20131114/french-school-timetable-reform-is-harming-pupils

重點摘譯:

1.週四,法國全國各地的數千名小學教師走上街頭,抗議最近(政府部門)更改了學校每週的作息時間,從原本一週上課四天,增加到四天半,教師宣稱,此種做法將使孩子、家長和教職員無法因應。

2.法國教育部表示,全國各地約有23%的教師罷工,其中有41%的教師任職於巴黎。除了教師遊行,家長亦呼籲抵制(讓孩子)週三上學。

3.有數個工會呼籲並試圖說服教育部長Vincent Peillon將今年九月生效,把每週上課時數增加半天的法令予以廢止。不少地區選擇將該法令延緩至2014年的九月才實施,然而目前已有十餘位市長表示拒絕執行該項改革。

4.根據新實施的法令,原本小學週三不必上課,現在則要實施課外活動,同時稍微縮短週二和週五的上課時間。然而,教師認為這項改變將增加教師的負擔,並且讓學生過於疲累。他們表示,這項改革對孩子來說,是弊多於利。

5.此外,新實施的週三課外活動係由地方當局負責,由其聘請教授課外活動的人員。不過,法國全國勞工聯盟(General Confederation of Labour, CGT)代表Dierstein認為,這項改革對全國小學將造成不公平。他表示:"在巴黎實施沒問題,因為巴黎是首善之都,可以提供孩子良好的教學活動,但在其他地區就不是這麼回事了。"他還抱怨,某些地區招聘來負責課外活動的人員缺乏訓練,也欠缺資格。

6.儘管如此,教育部長Peillon仍舊堅持己見,並聲稱這些改革將有利於孩子的教育。他表示:"我們必須告訴法國人,一週四個半天的學習比一週四個超過5小時的全天更好,...這將讓孩子接觸更多體育和文化的活動。...我們不能繼續成為世界上唯一一個一年只有上課144天的國家。"

7.然而,根據週三公布的民調顯示,有54%的受訪者認為應該廢止該項改革。抗議者預計11月20日將進一步集結在教育部前(進行抗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