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日 星期二

(馬來西亞)英語教師學習新技能

李明洋摘譯   

NewStraitsTimes / 2013-12-03

原文網址: http://www.nst.com.my/nation/general/english-teachers-learn-new-skills-1.419472

重點摘譯:

1.馬來西亞教育部長Datuk Seri Idris Jusoh二世昨日至教師英語專業技巧提升計畫(Professional Up-skilling of English Language Teachers, Pro-ELT)訓練中心時指出,去年11月開始,有957名教師餐與1年期的培訓計畫,明年一月則有9000名教師將參與第二梯次,他表示,這些參與計畫的教師將從中學習到新的教學技巧。

2.Jusoh表示,"為了提升學生的英語水準,我們必須確保教師能說一口流利的英語,以及有足夠能力引導學生。"

3.由馬來西亞國民大學(Universiti Kebangsaan Malaysia)、師資培育研究所(Teacher Training Institutes)和教育部所屬的英語教學中心(English Language Teaching Centre)所進行的初步調查結果顯示,該計畫有助於師資專業素養、教學方法和學生表現等方面的提升。
4.此外,該計畫也讓更多教師採取學生本位的教學,讓教師花更多時間在自我反省,以增進自己的教學法。

5.在該計畫中,與馬來西亞教育部互為夥伴關係的英國文化協會(British Council)會長 Gavin Anderson指出,他從未見過其他國家的政府像馬國一樣,努力確保教師接受良好的英語訓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