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2日 星期四

(印尼)新課綱逐步刪減英語課程

李明洋摘譯   

Jakarta Globe / 2013-12-12
    
原文網址: http://www.thejakartaglobe.com/news/joko-defends-english-free-primary-school-curriculum/

重點摘譯:

1.週三,雅加達市長Joko Widodo表示,小學應更重視印尼語,如此將有助於學生民族意識的培養。他指出,"我支持(教育部新課綱)這項計畫。等中學和高中階段再提供英語課程是比較好的。"

2.將於2014年5月上路的新課綱規劃,印尼2013至2014學年的上學時數將減少,原本小學必修的英語、電腦和體育等課程將予以取消,改列為課外活動。

3.根據新課綱,小學的英語課程正被逐步刪減,今年一至三年級的英語課已被刪減;四年級的英語課也將在2014至2015學年被刪除;到了2015至2016學年,也不再列入五、六年級的課程中。

4.Joko認為,應該在學生年紀很小的時候教授印尼語和(印尼)文化。副市長Basuki Tjahaja Purnama對此也表贊同,但他認為英語課程不該全面廢除。他表示,"我認為不應該強迫學生學英語,...重要的是,英語課仍應該保留,仍應該教英語,但我們應該允許學生自己決定要不要學。這無關乎品質低落與否。如果學生想學德語或日語也可以...。"

5.新課程已在印尼國內引起了廣泛的爭議,受到教師、家長團體和教育觀察家的抨擊,他們警告當局(新課綱)將造成年輕世代缺少能力與世界各國競爭。某些地區的教育當局拒絕實施新課綱,在全國148000餘所的小學中,只有不到6400所願意採行新課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