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5日 星期日

(日本)教育部預計實施英語教改

李明洋摘譯

Japan Today / 2013-12-15

原文網址: http://www.japantoday.com/category/national/view/education-ministry-proposes-radical-english-education-reform

重點摘譯:

1.日本文部科學省(Ministry of Education, Culture, Sports, Science and Technology, MEXT)宣布,預計自2020學年開始,針對全國初中的英語教育進行改革。主要的改革在於,屆時所有英語課將全程以英語授課。

2.教育部長下村博文在記者會上表示:"目標是讓學生及早藉由和英語為母語的人溝通,以學習到日常生活的英語溝通技巧,我認為對於這一代(的學子)來說是非常重要的要求。"

3.根據新的計畫,從2020年4月1日開始,小學三年級的學生的英語課將以活動的方式實施;到了五年級,英語將列入正式課程(目前英語被指定為外語活動),每週三次。

4.該部預計聘僱更多外籍教師,並以"實用英語程度測驗(Test in Practical English Proficiency, Eiken)"做為英語教師資格的驗證工具。下村博文表示,期望初中生開始提升英語能力,等到高中時,已可採用英語發表,並且可以和同儕進行英語辯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