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日 星期二

(紐西蘭)紐西蘭教育成就顯著下滑

李明洋 / 摘譯   

The Newzealand Herald / 2013-12-03   

原文網址: http://www.nzherald.co.nz/education/news/article.cfm?c_id=35&objectid=11166346

重點摘譯:

1.根據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的報告顯示,紐西蘭在科學、數學和閱讀等核心科目的教育成就顯著下滑。

2.工黨教育事務發言人Chris Hipkins在眾議院透露該報告的細節指出,紐西蘭的科學排名已從第7降至第18,數學從第12降至第23,閱讀則從第7降至第13。Hipkins表示:"這不僅是對整個教育體系的警告,而且也警告政府,他們的教育方法並沒有起作用,我們國家的教育體系正在加速衰退。...事實是這個衰退如此明顯,所以我們真的應該要覺醒,而且要去加以留意。"

3.教育部長Hekia Parata在上週的演講中表示,紐西蘭在OECD排名下滑是預期中的事。她特別強調,該報告所評量的15歲年輕人,並沒有參與過國家標準(National Standards),因為那些數據是取自2001年至2012年。Parata指出,國家標準取自2011年至2012年的數據,所呈現的是"整體微幅的進步",其中閱讀進步1.2%,寫作進步2%,數學則進步1.4%。她表示,顯然地,我們只蒐集兩個時間點的數據,所以這是起頭(而已)。她指出,學生家長曾告訴她,他們給予這些資料高度評價,因為國家標準提供他們攸關孩子進步與否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