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4日 星期三

(中國)陝西嚴格規範辦學業務

李明洋整理
   
新華網 / 2013-12-04

原文網址: http://news.xinhuanet.com/edu/2013-12/04/c_118412933.htm

重點整理:

1.陝西省教育廳日前規定,義務教育階段學校實行免試就近入學,均衡編班,不得組織或變相組織任何形式的入學考試,也不得將外語、奧數等各種競賽、等級考試成績作為入學條件。

2.陝西省教育廳要求嚴格規範辦學業務。普通高中應嚴格執行招生計劃和擇校生"三限"政策,嚴禁提前私自組織招生考試、隨意擴大招生計劃、擅自提高擇校生比例、轉讓交換招生指標、強挖中等職業學校生源等行為。

3.學生每日學習時間,小學不超過6小時,初中不超過7小時,高中不超過8小時。開齊開足課程,保證學生每天1小時校園體育活動時間和休息時間,合理安排課外作業和家庭作業,減輕學生課業負擔。中學課外自習時間不得超過90分鐘,不得組織走讀生上晚自習。

4.嚴禁學校以各種名義佔用節假日、雙休日、寒暑假和課餘時間組織任何年級學生補課或收費補課;嚴禁以家長委員會或其他組織名義組織學生補課或收費補課;嚴禁學校和教師組織學生參加各種形式的補習班、培訓班等;嚴禁學校為社會上各類營利性補習班、培訓班等提供教學設施、場地和其他便利條件。

5.學校應嚴格執行省物價局、省財政廳、省教育廳公佈的收費項目和收費標準,實行教育收費公示制度,嚴禁擅自設立收費項目和提高收費標準。公辦學校參與舉辦的民辦學校必須達到"五獨立"標準,嚴禁公辦學校變相以民辦學校名義高收費,亂收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