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1日 星期六

(俄國)立法者敦促把國徽繡上校服

李明洋摘譯   

The Moscow Times / 2014-01-11
  
原文網址: http://www.themoscowtimes.com/news/article/lawmaker-wants-to-put-state-emblem-on-school-uniforms/492480.html

重點摘譯:

1.隸屬於俄羅斯自由民主黨(Liberal Democratic Party, LDP)的下議院科學委員會(State Duma's Science Committee)副主席Mikhail Degtyaryov提議,把圖案為雙頭鷹的俄羅斯國徽繡在學校制服上,藉此灌輸孩子愛國思想。

2.此外,Degtyaryov希望更改現行的校服法案,禁止在校服上出現任何宗教和民族的成分,以及地區色彩的旗幟。他表示,校服上僅允許出現深藍或暗紅這兩種顏色,但他並未解釋理由。他指出,"俄羅斯的國徽應該落在每個學生的肩上(譯者註:亦即每個學生應該肩負起愛國的責任),...愛國教育從家長、國徽、國旗和國歌開始做起。"

3.現行的校服法案在去年12月由下議院一讀通過,將要求學校實施校服制度,校服的設計細節則交由地方當局自行決定。然而,隸屬於共產黨(Communist Party)的下議院教育委員會(Duma's Education Committee)副主席Mikhail Berulava表示,缺乏全國統一的標準,意味著穆斯林地區的校服上必定出現屬於他們自己的宗教符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