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西班牙)西班牙人為德語課大排長龍

李明洋摘譯   

The Local / 2013-09-09  

原文網址: http://www.thelocal.es/20130903/spaniards-queue-nine-hours-for-german-classes

重點摘譯:

1.週一有將近300個人在西班牙瓦倫西亞(Valencia)的歌德學院(Goethe Institute)外面排隊等候長達9個小時,為的就是希望能夠報名上德語課程。這種在德語中心外面大排長龍的現象,在西班牙已愈來愈常見。

2.西班牙塞維利亞(Seville)的ICA德國語言學校(ICA German language school)主任Frank Monkemoller表示,"去年我們不得不加倍開課,以滿足日益增加的需求。...(這些)學生的平均(年齡)為28歲,多半受過良好的教育,並且想提升他們的就業條件。"

3.Monkemoller指出,許多ICA的學生擁有諸如通訊、工程或建築等技術的背景。他補充道:"他們有很多人的英語程度很好,但認為德語(才)是找到工作的關鍵。

4.早在(今年)5月,德國同意提供深受(經濟)危機打擊的西班牙年輕人職業培訓和就業機會。德國就業部長(Employment Ministery)部長Ursula von der Leyen在記者會上宣布,德國當年度提供5000個就業機會,他表示:"我們有100萬個工作正在努力徵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