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1日 星期六

(敘利亞)敘利亞學校將開設俄語課

李明洋摘譯 

The Moscow Times / 2014-01-11 

原文網址: http://www.themoscowtimes.com/business/article/russian-language-to-be-taught-at-syrian-schools/492425.html

重點摘譯:

1.週一報導,敘利亞教育部在一份聲明中指出,該國學校將在下學年增設俄語課程。

2.聲明指出,敘利亞孩童從小學開始就要學習英語,然後在五年級時可選擇法語做為第二外語,不過,很快地,也能選擇俄語做為第二外語。

3.教育部長Hazwane Wazz表示,大約下學年,教育部將完成準所有的準備工作,開始在學校推行俄語教學。

4.敘利亞雖然在1943年前為法國殖民地,但精通法語者僅限於學術菁英,該國許多大學生都前往法國大學深造。據估計,目前會說法語的敘利亞人約有5000人。如今,敘利亞會說俄語的人口數更多,其中還包括3萬名左右的俄羅斯人,其中許多是入嫁到敘利亞的俄羅斯女性。此外,根據官方的資料顯示,在蘇聯時期,不少敘利亞軍官前往蘇聯深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