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8日 星期二

(日本)教師手冊引發領土爭議

李明洋摘譯

The Japan Times / 2014-01-28   

原文網址: http://www.japantimes.co.jp/news/2014/01/28/national/teacher-manuals-state-official-positions-on-isles/

重點摘譯:

1.日本文部科學省週二宣布,已指示初中和高中教師使用新修訂的教師手冊,教導學生尖閣諸島(即釣魚台列島)和竹島(即獨島)是"日本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2.文部科學省長下村博文表示"正確教導(學生)日本領土是很自然的。"

3.對此,南韓外交部迅速召見日本駐韓國大使,要求撤換該教材,並聲明指出日方再次無所根據地宣稱獨島(是日方的領土),但在歷史上、理位置上,以及國際法上,該島係屬於南韓所有。

4.被中國稱為釣魚台的尖閣諸島位在東海,目前被日方管轄,而位在日本海的竹島,目前則被南韓控制,並稱之為獨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